一切都是為了大尼尼和小尼尼,沒想到在六個月的我,竟然子宮收縮頻率特高

不檢查不知道,只覺得三不五時肚子好緊

因為小時候開過甲狀腺的關係,我一感冒就超不容易好的,整個扁桃腺腫的什麼樣,四月中旬得了感冒,人家可能喝個水就好,我早上還能工作到了下午就倒了

那天朋友介紹我去三重的一家惠心婦幼診所給李醫生看(超厲害且有自信的醫生),他一看我喘不過氣,擔心我孕期併發甲狀腺,所以趕緊安排我測一下子宮收縮的頻率和抽血

子宮收縮的頻率可真裡,半小時的檢查,竟然收縮了5次以上,而且頻率最高還到了80-100,因為還要等血液報告,所以醫生開了安胎藥先給我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又隔了一周,回來看 報告 (驗血好在沒事),順便看自己是不是吃了安胎藥好一些,但是喘的更嚴重,醫生又叫我去檢查收縮頻率,雖有好一點,但還是一樣半小時有4次之多,最高也有到60-80

醫生就換了較溫和的安胎藥給我(因為怕我心臟應付不來,看我實在喘到不行),但又要兼顧安胎不要讓我那麼收縮頻繁,所以醫生強烈建議在家安胎(不然他說他怕我7個月就早產了)

由於李醫生認為我這是雙胞胎,又是這麼的收縮頻繁,加上我很喘,因此李醫生建議我到較大的醫學中心(新光林禹宏醫生)作進一步的檢查。(他也是我當初未懷孕時有婦科問題就找的醫生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到了新光,找回熟悉的林醫生,說明了我的來意和問題後,也安排了我去照子宮收縮的機器 (在3樓產房旁)

photo.jpg 

這次比較好一些,雖然還是有收縮,但頻率降低了很多了,因此林醫生給我開了比較強的安胎藥,而他也強烈建議我乾脆在家安胎了,不然他說在醫院安胎可是連下床都嚴格控管的哦

我當然不可能住在醫院裡,我的個性肯定會悶壞,所以我沒多久馬上和公司請了「留職停薪」,讓我能夠好好在家裡安胎

既然這三位醫生都這麼說(我的產檢醫生協和婦幼許副院長,惠心李醫生,新光林主任),那我就真的得為了二個小寶貝的健康優先,好好的休息安胎養身了

所以4/20開始,展開了我的安胎生活(我得撐到7月才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ki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